close

「原力覺醒」的圖片搜尋結果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內容照片來自官方或是IMDB

-----------------------------------------------------------------------------

上映日期:2015-12-17

片  長:0216

發行公司:迪士尼

IMDb分數:8.1

導演:

JJ亞柏拉罕(J. J. Abrams)

演員:

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 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 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 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

-----------------------------------------------------------------------------

 

星際大戰這系列電影伴隨著不少人長大

就算沒有看過星際大戰的人

我想應該也聽過這四個字

至少在去年711的集點兌換應該也有聽說過

尤其是光劍這個名詞更是成為經典

還有那句I am your father

玩具總動員二札克也有像二號巴斯這麼說

完全就是在向星戰致敬啊!

 

1977年的第一部(四部曲)到2017年的第八部

(星際大戰是由第四部開拍,四~六再來一~三,最後才是近兩年的七跟八)

一系列電影整整橫跨40之年卻歷久不衰

更厲害的是粉絲還在持續的增加中

星際大戰已經不能說某個年代的回憶

而是一個跨時代以及全球共同風行的熱潮

而且愈演愈烈

 

如果有從第四部看到第八部

可以完完全全明顯的看出這40年來科技集世界的進步

雖然現在不少粉絲都是從第七集加入

大致上是不會太難抓住前面六集的部分劇情

但真的要看了前面才知道這個系列電影怎麼來的

如果有機會

大家可以去看看前面的六集

第一軍團怎麼來

那些經典台詞(例如I am your father)怎麼來

天行者去哪了等等

不然可能就只知道星戰裏頭有黑武士、第一軍團、反抗軍、由達大師跟絕地武士

但星戰的故事不只這樣

 

記得當初原力覺醒要上映的消息公布之後完全是轟動全球

甚至不少星戰粉是特地買機票飛到首先上映的國家去觀看

在那當時真的不能用熱潮來形容

我想這已經是變成全球狂熱運動

我不是星戰鐵粉但我喜歡星戰

前六集雖然看過但大約九成我真的都不記得

(就像玩命關頭我只記得最新的一集跟東京甩尾的片段,真糟糕)

但在這篇及第八篇的心得結束之後我會再去重溫一次

如果下方有任何說明錯誤的地方歡迎留言指正

 

當初的我也是因為「這是星際大戰所以非看不可

對,光是星際大戰這四個字我想就足夠讓人進電影院了

又剛好有個機緣可以看4DX

看完之後完全不會後悔

甚至讓我想在二刷的衝動

不一定要選4DX星戰真的是很值得花錢去看3D的一部

在我寫第八部最後的絕地武士之前

在這裡先把我微弱的原力(覺醒)給奉上

但這次不會層層分析

也不會幕幕都寫出來

對於星戰系列的震撼與感動

真的要親自看過才能體會

但其實這一篇我寫了一個晚上

要怎樣把對這集的星戰寫出來又不劇透真的是稍微有點苦惱

官方最終預告這支預告片讓我想起了另一部片 星際效應

 

雖然做了心理準備

但我還是被開場給嚇到了..

星戰在片頭會簡單的做一個前情提要

可以讓觀眾約略了解目前背景

受大家喜愛的BB-8當然也是一開始就亮相

雖然我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然而波(Poe)與忍(Ren)的第一句對話讓我印象深刻

明明應該沒什麼笑點

但這段對話在臉書的GIF動圖竟然有

有興趣的可以在動圖處搜尋 Poe

 

下方開始稍微會有微劇透

請斟酌食用

要論原力覺醒好不好看

是,是好看

但是劇情的發展稍微有點保守

前面的鋪成在看的過程中有些會覺得似乎稍微有那麼點的了無新意

但看完之後稍微會覺得某些片段其實或許可能也許可以不需要

對,我這上面加了幾個重複的冗言贅字

片中的部分劇情就是這樣讓我覺得

乍看之下或許覺得 嗯還OK

但在一次回想會覺得,有些東西拿掉然後在其他地方補強可能會稍微好一點

 

畢竟這部與前作相隔十年

不難讓人對他有更高的期望

其中

空中交戰的場面我以為Poe會帶給我們更多的劇情及視覺衝擊

不需要到像ID4那樣豐富

但這真的比我預期的少了一點讓人想把情緒丟進去的衝動

 

Han Solo出場戲份比我預期的還要多很多

但是這是Han Solo啊!

對於他的後半橋段是不是應該可以在激昂一些?

雖然刻劃的方式很符合劇情走向

但是這段Han來說是不是稍微可惜了一點

 

尤其Kylo Ren又或說是Ben Solo

起初對他的期待極其的高

我真的真的對他期望超高的

但在看的過程中不時地出現

Come on你不是想繼承黑武士的志願,硬起來啊!

你能力不弱但為什麼你這麼弱啊!

的這種想法

但看到後頭才了解

啊…原來這都在鋪成

他強烈的渴望得到肯定

他還是個在天人交戰的孩子

而且他還有點脾氣不好的像是小屁孩

這讓人深刻感覺到

即便在人前是個人人畏懼的大反派

但他的內心其實還是有掙扎的那面

即便是十惡不赦的壞人

也會有人性的一面

但是

為什麼你無法輕鬆拿下原力剛覺醒的Rey

難道一個訓練多年但心中有所遲疑的人

仍然贏不了尚未訓練但原力可能大於自己的人嗎?

 

KyloRye的對手戲的火花如果再多一點碰撞絕對會更加精采

 

Finn的角色設定整個可以說是很鮮明

從起初害怕自身安危

到後來願意挺身而出

一個小角色慢慢成長的演變史隨著劇情而慢慢壯大

 

讓我感到困惑的是

他原本是第一軍團的兵

而且是從小就被訓練

有多少機率的可能性會認不出第一軍團的戰艦?

還是Han Solo開的那艘是偷來的?

Rey就是一個趨近於完美的角色

其他部分真的就是正義一直線的主角

雖然在原力覺醒之後心情上有些許搖擺不定

但她始終沒有明顯煎熬的部分我認為稍微有點可惜

另外就是

Rey的設定真的是太過於完美到令人懷疑

一個拾荒者會開飛船戰艦或許說得過去

但是她似乎比Han Solo還要熟悉千年鷹這是我的錯覺嗎?

整部片可以說是用一般人不會認為是英雄的小角色來帶起

讓人感到有主角氣勢的角色卻是個配角

這樣的安排可以說是更貼近觀眾

即便是默默無聞的小夥子也有拯救世界的權力以及意願

片尾有稍微那麼點催淚的橋段

但我覺得這部分可以描述的再強烈一點

畢竟這是對星戰來說舉足輕重的角色

但又或許是這樣的安排比較貼近現實面一點?

對於十年之後才回歸的這部

說實在

稍微有點失望

不合乎邏輯或是沒有道理的橋段比想像中的多

不只上述這些

如果你們看過了就會知道有些點其實有些突兀

不是說完全沒有優點

但我們觀眾希望看到的是在懷舊的過程中看到新穎的內容

對後續的系列希望星戰能再次地拿出實力來驚豔我們

最後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arrow
arrow

    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